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学评论 > 中医之钥 > 陆、大众对中医、药的质疑
编号:10863912
十五、西医检查,中医治疗是否可行呢?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28日 《中医之钥》
     答:病情时时、天天、月月随时在变详见为什么会吃药头,反药尾篇,治病的医师,随时都要掌握病情的变化,才能把严重的病情稳定后,把病治疗痊愈。医师具专业知识,对病情的变化,必须随时有全盘了解病情的认识,才能对症下药,辨证论治,以求痊愈。

    中医学辨证论治的证字-就是证明、证据,身体生理、心理产生不当的证状,即身体的生理运作发生了故障,医疗即在排除此生理故障,恢复正常生理、心理运作,则生病的证状即消失。

    今日西医所推销出来的检查、检验,根本就不能做为健康恢复的依据,常有病患拿着一大堆检验院或许多教学医院的健检册子,要我们参考,笔者会说:那一家是对的,请你告诉我?检验若对,为什么一流的教学医院都治不好,若是不对,根据检验的治疗下去,不是完蛋了吗?

    今日西医自己创造,推销出来的疾病如高血压、糖尿病B型肝炎、白血球.尿酸........AIDS.........一大堆从数字上讨论的疾病,一个病人也治不好,为什么呢?因为西医自己也不懂-原因不明,自己不知道它是什么?为什么要按着牛头强喝水,由中医来治疗呢?详见文明病是如何产生篇自己会生孩子,就要自己会养,自己能说出它是什么?自己就要把它治好,自己不知道,也没办法解决的东西,推销给大众,却要中医来治疗,真是不要脸且无耻的科学!详见医生都在骗人-高血压、糖尿病B型肝炎、癌症篇常听到,我先去检查是什么病再给你治!西医检查,中医治疗。这几句话,完全是不懂医学的人在痴人说梦详见为什么会吃药头,反药尾篇,为什么不让中医说一些病名给西医治呢?

    如酸痛,我们常听到说是:神经痛、长骨刺、尿酸........什么叫神经痛?什么叫长骨刺?什么叫尿酸呢?讲得出来表示自己知道,自己知道就把它治好!不会治就不要讲话!

    中医学酸痛分为风痛、湿痛、寒痛、热痛西医称发炎、虚痛即肾亏、败肾、气虚、瘀血痛跌打伤瘀血、药物中毒痛酸痛的原因很多,当医生就要诊断,分辨出如何的痛为风痛?如何的痛为湿痛?如何的痛为寒痛分别了风痛用风药,湿痛用袪湿药、寒痛用散寒药风寒湿三气杂合而至为痹!热痛用消炎药虚痛用补药,瘀血用散瘀血药,中毒则解毒分清疼痛之寒热、虚实,则天下并没有不能治疗痊愈的疼痛之病,但今日开口就是尿酸、长骨刺、神经痛皆因检查,医生告诉他们的,为什么不由中医定一些中医自己都不懂,且没办法治的医学名辞,叫西医来治疗呢?如果大众了解疾病的变化,则今日的健康检查,完全是在检查病人的口袋,浪费我们的税金,利用仪器欺骗病患,借机敛财。详见健康检查篇医疗不是赚钱、发财的事业,但也不是使人倾家荡产、家破人亡的事业,健康检查的欺骗医学更不应发生在健康恢复的工作岗位上。

    发财不是罪恶,西医检查只是在敛财、欺骗病患,要如何由中医来治疗西医的敛财、欺骗病患所创造出一个病人都治不好的疾病呢?请大众提供西医检查,中医治疗的科学依据来?

    借机敛财的健康检查骗钱术,要到什么时候才能被揭穿科学骗术呢?,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