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学评论 > 中医之钥 > 壹、中华医学的起源─易经及其余绪
编号:10863786
(三)中、西医的不同,莫让病患成为科学的祭品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28日 《中医之钥》
     研究是科学进步的动力,但今日医学却利用科学之名,把自己也不明白的学理与药物,向大众推销带动了疾病,伤害了病患,今西医的药物与学理皆生于人为的实验室,应名为研究实验室医学,而距离人类健康的实际应用,仍有一段很遥远的路,在人为的实验室中,可以做到百分之九十九或百分之百的正确性,因为实验室中的气候、温度、饮食、无菌室设备,试验的动物........各种条件,一切都是在完全控制之下进行的。但出了实验室,对人类却只能有百分之廿不到的效果是正确的,其余百分之八十的患者,将遭受祸害,因人类是生活在大实验室-----地球上不同的环境中。

    温带、热带、寒带、春、夏、秋、冬四季,廿四节气的气候变化,早晚温差的不同,今日台湾,明日在美国、欧洲、今日在温、热带、明日在寒带,身在冷气室中,出门是酷暑,饮食天天、餐餐都在变,七情六欲的刺激,每个人身体对气候、环境、食物、情绪变化的感应,各人身体随年龄的变化有的动物寿命三、五年,有的十几年,人类是几十年,多至百年不同。疾病的产生,即在人体对上述环境、气候、饮食、情绪的变化中,产生不适应的变化而致病,故治疗疾病亦在用药调适其变化,使之均衡适应即得痊愈。是以治病必须对症下药。

    药物的特效能治病,并不一定能有益健康,用药不当甚至造成对身体更大的伤害,或死亡得更快,故任何药物皆有其适应证状与禁忌。中医、中药乃有疾病六经传变,阴阳五行相生相克的建立,适合甲的药,不一定能适合乙,适合乙的药,亦不一定能适合丙,甲的救命仙丹,有时却是乙的致命毒药,药能救人也会伤人,甚至杀人。天下那有大家都能适合的药物呢?预防针亦是药,它却是大家一起来尝受药物的伤害。

    科学的进步,应该是疾病愈容易诊断,愈容易治疗,但现况却刚好相反,医学的报导,使人类惊慌失措,寝食难安,病人是愈治愈多,疾病是愈治愈严重,创造发明的病名愈使人害怕。医院是愈建愈多、愈大,且是人满为患谓之医学的进步,再看看我们的国民学校,国中学生在朝会或集会时,不到半小时会有多少民族幼苗会晕倒,这就是我们国民健康的进步吗?

    预防针只是将疾病转换成另一型态而已,因人体为一小天地,健康的身体足以产生任何抗体,来对付病毒的侵入,而注射预防针抗体之后,却使人身体某些产生抗体的功能衰退,身体产生阴阳五行的不能均衡,甚至连续注射之后,产生抗体的功能,从此不能再发生作用,而致危害终生,即体内五行不能均衡,致身体对某些病毒免疫力的衰竭,婴幼儿,稚弱的身体,一出生即沦为各种预防针的战场,预防注射的泛滥,无异是对民族幼苗的摧残详见摧残民族幼苗的预防针篇。

    今日医院或市面上所有的药物,只标示其适应证与用法、用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000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