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 2000年第2期
编号:10865895
急性心肌梗死并发三度房室传导阻滞危险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2000年第2期
急性心肌梗死,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三度房室传导阻滞(AVB)是一种严重而致命性的心律失常,尤其是发生在急性心肌梗死(AMI)的早期,为心血管内科的急症。治疗包括使用异丙肾上腺素、阿托品、654-2、多巴胺、间羟胺等药物,严重者应行右心室起搏器治疗。现将AMI并发三度AVB的预后分析如下。

     1 临床资料

    AMI并发三度AVB 33例,男24例,女9例;年龄37~81(平均62.5岁)岁。AMI的诊断经心电图(ECG)、Holter、心肌酶谱检查证实。发生三度 AVB 的原因均能排除心肌缺血性因素,如电解质紊乱及洋地黄中毒等。

     2 结果

    2.1 AMI并发三度AVB 部位及预后

    见表1。表1 AMI并三度AVB 部位及预后 (略)

    2.2 AMI发生三度AVB的时间

    AMI发病后第1天出现三度AVB 23例,占69.7%,第2~5天发生三度AVB 1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