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信息09
编号:11011956
爱弹琴的老妈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6日 《健康时报》 2006.02.06
     记得北大心理学教授樊富敏在一次心理学讲座上,讲了一个六十多岁老教授学钢琴的故事后说:“理想在任何时候付诸行动都不晚。”所以,看到老妈认真地、一个音符一个音符地摸索,我心中暗暗佩服母亲的毅力。

    老妈学弹琴并非她主观所愿,完全是为六岁的小孙女做陪练。起初,老妈总拿一些基础乐理知识向我请教。半月后,老妈几乎搭上了除吃饭、睡觉以外的所有时间学习钢琴,功夫不负有心人,老妈额头上拧成的疙瘩渐渐地舒展了。

    一个多月过去了,老妈不仅能听懂女儿琴师的课,而且回到家趁女儿不在时,也在琴上叮叮咚咚地敲出点“音乐”。记得老妈学会的第一支曲子是《粉刷匠》,当女儿第一次听到姥姥弹出《粉刷匠》时,兴奋得两个眼睛直发亮。再以后,女儿学什么曲子,老妈就跟着学什么。

    如今,老妈俨然琴师一般,给女儿不停地指指点点;在女儿不弹琴时,老妈便弹上几首曲子自我陶醉一番。就这样,老妈的生活越来越充实,会弹琴的老妈看起来也比以前更有气质,更具风韵,人人都夸老妈年轻了好几岁。

    回想老妈学弹琴的全部过程,我想,人生快过半的我,是不是也该有个付诸行动的理想了?,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