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男性保健 > 保健法则
编号:10924279
男性健康出轨完全手册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7日
     男人往往是家里的顶梁柱,男人的健康出轨了,家里的顶梁柱也就塌了。好在健康出轨还是可以预防的,防微杜渐,看好“他”的健康,越早开始越好。

    男人们习惯性地相信自己体魄健壮,什么毛病也没有,甚至不把一些小病放在眼里。实际上,貌似强者的男人,其实是世界上最脆弱的群体。有关统计数据表明,35岁以下的男性患高血压的风险远高于女性,每年全国约有100万男士发生心脏病,其中12%是44岁以下的男性。80%的重病男性患者承认自己长期不去医院,把小病养成大病。他们大大咧咧地一而再、再而三地透支着自己的健康,直到身体状况彻底偏离了既定的轨道,终致身体某个部位突然出现了故障,各个器官之间不能正常运转了,才猛然警醒:健康对自己是多么的重要!但很多时候,弥补已为时太晚。

    所以,在关爱自身方面,如果男士们表现得比较迟钝,就需要做妻子的能细心观察、掌握一定的医学常识,并从丈夫日常生活的一些蛛丝马迹中发现其某些病症的前兆,尤其是男人易发病的“薄弱环节”,陪老公做做检查,就能有效地避免他的健康“出轨”。

    隐患一:前列腺

    同很多疾病越来越年轻化一样,前列腺疾病也开始锁定部分身强力壮的棒小伙子,尤其是那些出于职业需要、终日久坐的人群,比如写字楼里的白领先生、IT从业人员和政府公务员。

    前列腺“故障”最初并不难控制,关键是不要让小病变大,否则,不但会造成日后的排尿困难、性功能障碍,还会引发前列腺癌。

    如果发现丈夫最近频繁地上厕所,两次小便的时间间隔不超过一个小时,或者睡觉时也不像原来那样一觉睡到大天亮,至少会起来两三次,这时就要怀疑男人的前列腺可能出了毛病。

    这时候,不妨主动问问他小便时的感觉,比如小便过程中或小便后是否觉得尿道有刺痛或烧灼痛?排尿前后或大便过程中尿道是否有一些白色的液体流出?如果尿道没有明显的不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9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