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询诊热线
编号:11011822
妊娠高血压该不该吃降压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9日 《健康时报》 2006.02.09
     黑龙江省肇东市赵女士:我现在已经怀孕36周,近日测血压为140/98mmHg,血压有些高。请问现在我在生活中应注意些什么?是否需要吃药?如果用降压药的话应选用哪一种?

    答: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妇产科主任韩世愈教授认为,从目前观察来看,您主要应该注意以下几点:休息———保证充足睡眠,每天休息不少于10个小时,左侧卧位为好。镇静———一般不需药物治疗,精神紧张可用镇静剂。密切监护您的状态———有无头痛、视力改变等,每天要测体重及量血压,每两天复查一下尿蛋白,定期检测胎儿发育及胎盘功能(B超及监护)。在监测以上情况时,若血压增高、尿蛋白增加,应在医生的指导下应用硫酸镁,住院治疗时可根据血压情况应用心痛定。

    韩世愈擅长治疗:妊高症、子宫肌瘤等妇产科疑难病。

    门诊时间:周一至周五全天

    健康时报特约记者岳金凤,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