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11884
节后给肌肤“透透气”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9日 《健康时报》 2006.02.09
     如果你这些天忙于应酬,感到疲惫,该给自己的皮肤做一次彻底的放松和疗养了。最自然的休息方式,当然就是睡眠,还可以利用按摩的方式让肌肤“透透气”。

    同时,做一个芳香浴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仅可以缓解疲劳,还可以促进人体健康。将浴缸放满热水,温度不要太热,约36~40℃,并滴入12~15滴的芳香精油,就可将全身浸泡于其中,约6~7分钟后,用稍凉的水淋浴片刻,再进行约5分钟的浸泡,反复2~3次。并可在泡澡的同时,从腿部依序按摩至全身。有时也可改用浴盐,只需要5~10分钟,透过浴盐渗进肌肤,可促进血液循环,令肌肉得以放松,整个人立刻感到无比舒畅,心旷神怡,神采再现。

    节日期间人们往往进食多运动少,体内“垃圾”也会随之积聚,需及时“清污排废”才能保证机体正常运转,可以多吃一些海带、木耳、猪血等,这些都可以促使清肠排废。

    (韩振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