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询诊热线
编号:11011819
外阴瘙痒和患糖尿病有关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9日 《健康时报》 2006.02.09
     浙江省海盐市高女士:我患高血压、糖尿病已有六年,从去年起又患上了外阴瘙痒,阴毛增多。大阴唇上经常长有红色小扁疱,有黄豆粒那么大,化脓后会自行消失。请问这种情况和外阴瘙痒是否有关?外阴瘙痒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该看什么科?

    答: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主任医师张志华认为,外阴瘙痒是老年妇女常见的一种症状,病因多为念珠菌感染、滴虫感染、细菌性阴道病、老年性阴道炎等。老年人在患糖尿病时,更容易出现念珠菌感染、外阴毛囊炎等。

    从提供的病史看,您的外阴经常有小红疱,可能是毛囊炎或外阴疖;而外阴瘙痒大概是由念珠菌感染造成的。您可以去妇科和皮肤科就诊,以便明确诊断,好进一步对症治疗。同时建议您积极控制血糖,治疗糖尿病,从而缓解外阴瘙痒的症状。

    张志华擅长治疗:宫颈炎、老年阴道炎等妇科常见病、疑难病、门诊时间:周一至周五全天

    健康时报特约记者孙美燕, http://www.100md.com


    参见: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W > 外阴瘙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