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皮肤科 > 皮肤附属器官疾病 > 痤疮(青春痘)
编号:10870428
满脸痘痘怎么“治”?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9日 申江服务导报
满脸痘痘怎么治?,抗痘要内外兼修,治痘可用哪些药?,如何对付痘印?,如何防止敏感?,青春痘,祛痘护肤品
     熬过了满脸油光的夏天,挺过了气候多变的春秋,为什么到了冬季,我还要继续“战痘”?或许有这样疑问的不只是今天本版的主人公。冬季依旧生生不息的痘痘,究竟是何原因?该如何应对?我们火速请来上海皮肤病性病医院谈怡雯主治医师,为大家支招。

    抗痘要“内外兼修”

    “一年四季,就盼着在冬天能抑制住痘痘的蔓延了,可是看看我的脸,旧疤还没长好新的痘痘又长出来了。我觉得现在的皮肤不油啊,为什么痘痘还是如此猖狂?”确实,小玫的皮肤现在除了T区、额头有些“光亮”外,的确不算油。但是痘痘的产生可是有诸多原因的哦。“相对于夏天,冬天人们胃口增大,饮食相对油腻,再加上皮肤缺水,所以也很容易发痘痘。只有内外调理,以内养外,才能达到遏制痘痘生长的目的。”谈医师的一席话让小玫豁然开朗,“好像我最近辣的东西是吃得多了……”

    于是,谈医师便建议小玫在冬季的饮食方面,要尽量多吃一些富含维他命C、维他命A的蔬菜水果,如绿色蔬菜、猕猴桃、橙子等。同时还可寻求一些中药的调理,比如她们医院就有配“清热排毒颗粒”,配合西医治疗,就会收到更好的效果。

    治痘可用哪些药?

    说起自己的“战痘史”,小玫一脸的垂头丧气:都7、8年了呀!怎么就不见好呢?谈医师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