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思考 > 传统文化
编号:11127223
复兴道德根文化 抢救传统中医药(1)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10日
复兴道德根文化抢救传统中医药,正文:,一.世界需要传统中医,二.海外中医热背后隐藏的危机和挑战
     编者按:熊锦春先生出身道学世家,在对传统文化的感受和理解上比起一般人可能更深刻。在多年医学生涯中,熊先生越来越体悟到以传统文化为根基的中医药等学科要想发扬光大,必须溯根求源,复兴道德文化。

    在现代化的背景下,对于怎样发展中医药这些古老的行业,可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现代中药网欢迎各位仁者智者来此谈医论药,交流探讨。

    正文:

    中医的兴衰牵动了无数国人的脉搏,中医学界的很多专家对当前中医的现状深表忧虑,认为不抓紧抢救,中医将可能重蹈世界其它三大传统古医药(印度、埃及、希腊)的覆辙,走向消亡,进而导致中华传统文化的全面衰亡,这绝不是危言耸听。现将我数年来海外行医和教学中的一些见闻感悟介绍给大家,希望籍此对中医的振兴尽一份绵薄之力。

     一.世界需要传统中医

    二○○一年受德国中医中药协会的邀请,前去参加中医的交流活动。通过道医的特技诊断方法,给当地一些知名人士进行了诊治 ......
1 2 3 4 5 6 7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