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图库 > 手术 > 整形外科学
编号:10869485
切开复位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12日 37c医学网
先天性髋关节脱位,整形外科学,骨、关节畸形手术

切开复位术

除少数先天性髋关节脱位因过去未经治疗,而成年后不可能复位者,其余先天性髋脱位病人的基本手术是切开复位术。手术年龄可达少年青春期,如为半脱位可延长至成年期或更晚。对病理改变不重、多数在4岁以内的幼儿,单纯切开复位即可使之完全治愈;但对病理改变重,尤其是髋臼改变大者,切开复位必须辅以相应的矫形手术才得痊愈。

切开复位术的目的是使股骨头在髋臼内得到同心圆坐落,也即是恢复髋关节的解剖学位置,从而为病人能恢复正常功能创造条件。要达到这一目的,需要消除所有阻碍股骨头复位的因素,包括关节内、关节外因素,也包括骨性的和软组织性的因素。

⑴前外侧皮肤切口,显露切开髂嵴
⑵骨膜下剥离,显露髂骨翼内侧面
⑶骨膜下剥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7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