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图库 > 手术 > 神经外科学
编号:10869508
大网膜颅内移植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12日 37c医学网
闭塞性脑血管疾患;短暂性缺血发作;颅内主干动脉闭塞;脑底异常血管网,神经外科学,脑血管疾病手术

1973年Goldsmith首先用带蒂大网膜覆盖在缺血的脑表面以建立侧支循环。1974年Yasargil将大网膜游离移植在颞浅动脉上,然后覆盖在脑表面,以改善脑循环。目前大网膜颅内移植基本上分带蒂移植与游离移植两种。

据Alday等和宁夏医学院的资料,大网膜动脉的分布可分为5种类型:网膜中动脉分叉位于下1/3为Ⅰ型,位于中1/3为Ⅱ型,位于上1/3为Ⅲ型,缺如为Ⅳ型,不参与胃网膜弓的形成为Ⅴ型[图1⑴~⑸]。

⑴Ⅰ型
⑵Ⅱ型
⑶Ⅲ型
⑷Ⅳ型
⑸Ⅴ型
⑹裁剪后的大网膜
图1 大网膜血管分型及其裁剪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