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询诊热线
编号:11011734
脚心脚跟肿痛该怎么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13日 《健康时报》 2006.02.13
     郑州市金水区北二七路王女士:我左脚心、脚跟肿痛已经一年,其间吃过消炎药,做过药浴、贴药膏、激素等各种治疗,但多数是暂时止痛,而又反复。至今仍是肿痛不止,反而有加重的趋势。请问该病因何而起,又应如何治疗?

    答: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刘新江认为,根据您的情况,考虑可能是以下原因引起的:

    肿块引起的疼痛:可能是脂肪瘤、滑膜瘤或其他肿瘤。应进一步检查,决定手术或其他方式治疗。

    脚横弓塌陷:先天发育造成的,可引起前足疼痛,可服药或理疗。

    腱膜炎:可引起脚后跟、脚掌疼痛。用封闭治疗、服药、理疗等,必要时手术治疗。

    痛风:痛风最容易侵犯的关节是足部第一跖趾关节,痛风发病的原因是血液中的尿酸浓度过高,形成尿酸结晶沉积在组织中。预防痛风要少吃嘌呤含量较高的食物。

    骨质增生:可引起脚底骨质增生部位的组织发炎肿胀而疼痛,是常见多发的疾病。

    刘新江擅长治疗:脊柱外科、骨肿瘤、各种创伤

    出诊时间:周四上午

    健康时报特约记者陈锦屏,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