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询诊热线
编号:11011735
子宫肌瘤症状轻还用做手术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13日 《健康时报》 2006.02.13
     武汉市武昌区东亭路张女士:我近日体检发现多发子宫肌瘤,最大的一个6×7cm,但没有疼痛感,就是稍微有点尿频。有人说没有症状就不要去管它,等绝经了会慢慢地被吸收。请问我这种情况是否需要手术?绝经后肌瘤是否能萎缩?

    答: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妇产科张蔚教授认为,根据您的病情,已有手术指征。“听人家说,不用管它,可慢慢吸收”的说法是没有道理的。因为您的肌瘤已超过子宫大小,并伴有膀胱压迫的症状,是需手术治疗的。子宫肌瘤恶变率为0.4~0.8%,像您这样大的肌瘤绝经后萎缩的可能性不大。若手术治疗,应到正规医院妇科住院,专业医生手术不会发生大出血。

    张蔚擅长治疗:妇科肿瘤的早期诊疗、宫颈炎、更年期综合征等疾病的治疗及妇科腹腔镜、介入技术。

    门诊时间:周五下午

    健康时报特约记者杜巍巍,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