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女性天地
编号:11011765
石头、剪子、布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13日 《健康时报》 2006.02.13
     我和妻子谈恋爱的时候,经常玩一种“石头、剪子、布”的猜拳游戏,输的人要背获胜一方分别走6步、10步、20步。结婚以后,我们偶尔还玩这种游戏,赢的人常常是我。我特别胖,体重已达95公斤,妻子特别瘦,往往使尽全身力气,才能勉强背动我走几步。但时间长了,妻子不干了,她说我总耍赖,但又说不出我赖在哪里,索性直接问我。可我不愿意告诉她,于是她想尽一切办法问我,后来终于弄明白输拳的原因:她每次出拳总是按照“石头、剪子、布”的顺序,而这种习惯被我发现以后,却装作不知道,所以我总能赢。但妻子知道原因后,却显得无所谓。

    今年春节前的一个双休日,我和妻子都休息。我和几个老同学约好去聚会,早晨正准备出门的时候,妻子却把我拦住了,她说要过年了,得把屋子好好收拾一下,然后就把床单、被罩都换下来,把脏衣服全找出来,整整泡了满满一大盆,我一看这么多,就动员妻子明天再洗,可她却不干,非要我当天洗,而且还要我帮忙。我忽然想起了“石头、剪子、布”的猜拳游戏,于是建议用这种方法来决策。妻子说:“好啊!猜拳的确是好主意,不过,衣服今天一定要洗的,今天谁输了谁在家洗衣服,赢的人可以出去玩,吃饭、喝酒、和老同学们聚会都没问题。”

    于是我们俩开始猜拳。我心里盘算着,妻子每次都先出“石头”,我出“布”一定能赢。我毫不犹豫出“布”,没想到妻子却出“剪子”,我在这关键时刻输了。看着妻子那诡秘的一笑,我忽然明白了,原来她是早有预谋的,以前她换下来的脏衣服基本上当天洗,从来不攒,而最近却特意攒下来很多脏衣服,专等着报复我。在猜拳前,她居然自言自语地反复说了好几遍“石头、剪子、布”,但我就是没有识破她的诡计。我只好眼巴巴地看着妻子穿戴整齐,独自上街买年货。她临出门前,还嘱咐我说:“今天你就当一回家庭主男吧,好好在家把衣服洗干净,我回来要检查的。”,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