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11776
我喜欢健康的角色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13日 《健康时报》 2006.02.13
     每次写明星稿,都要附一篇人物介绍,以方便读者。但对于濮存昕,就没有这个必要了,想不知道他,恐怕是件很难的事情。热心公益事业的他,近几年频频以健康大使身份出现在公众面前。去年,濮存昕成为首届“全国十大社会公益之星”之一,在多部影视剧中,他塑造了一个个健康的形象。对此,他坦然道:“我喜欢健康的角色。”

    作为一名演员,嗓子的重要性可想而知。关于保护嗓子,濮存昕自有一番心得:“以前演出时,我的嗓子曾出现过哑嗓,后来总结出一个原因,那就是与体力有关。现在我除了打篮球,还经常去健身、游泳。体力好了,演戏再也不哑嗓子了。”他说:“人生就像登山,中年以前,要尽量登得高一些;中年以后,身体机能慢慢地也停止了发育,因此,‘下山’就要慢一些。我现在正是抓住青春的尾巴,争取保持好的体力和状态,以便慢慢地‘下山’。”

    足球是濮存昕最热衷的运动,他说:“我特别爱看足球,以前世界杯举办,中国转播,因为时差的缘故,都是在半夜,我即便在剧组,也会深夜爬起来看。闲来看电视,除了新闻频道,接下来的选择就是体育频道了。竞技与争强好胜,大概是男人的天性。”他认为,看足球赛特别能释放压力。52岁的濮存昕看上去要比他的实际年龄小,平常他也儒雅斯文,风度翩翩,一副玉树临风的样子。而这些正是依仗他来自生命深处的蓬勃的活力。“我觉得做演员的人首先自己应该是健康的,无论从心理,还是身体都应该这样。所以,我的业余时间得锻炼,要跑步游泳练哑铃什么的。身体好了之后才有气量,心脏的承受能力强,不会弄得心跳,不会弄得嗓子哑哑的。演主角得‘哇哇’两个小时,没有体力是不行的。”

    在王府饭店的健身房和游泳池,常常会见到濮存昕的身影。游泳,可以在保持形体、调剂身体协调性、增强肺功能等方面起到良好的作用。热衷于游泳健身的濮存昕,为此专门买了饭店的健身卡,只要工作有闲暇,经常可以看到他将自行车支好后走进饭店,随即便在碧波中畅游一番。

    现在的国内演艺圈中活跃着两支球队:明星足球队和明星篮球队。濮存昕便是“梦舟”明星篮球队的一员。基于常年对篮球的喜爱,濮存昕也有了自己独到的见解:“现在中国的CBA挺好看的。我比较喜欢八—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