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更多健康饮食
编号:11011720
少吃盐等于补钙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16日 《健康时报》 2006.02.16
     饮食中盐的摄入量,是导致钙排出量多少的主要决定因素。即盐的摄入量越多,尿中钙的排出量也越多,而且盐的摄入量越多,钙的吸收越差。因此得出的结论是:适当减少盐的摄入对骨质的益处,与增加900毫克的钙质的作用相当。按照我国居民普遍缺钙的说法,正常人每天应补钙800~1200毫克,但只要少吃盐就等于补充了900毫克的钙,这数量可满足人体对钙的基本要求。即使还有些不足,也因少吃盐可以增加钙的吸收。这就是说,少吃盐对钙实际起到了“不补之补”的作用。

    “减盐补钙”,对促进骨质发育,防治骨质疏松症能起到很好作用,还能防治高血压症,减少心脑血管病的发作危险。按照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标准,每天吃盐以5克为宜。

    (金慰鄂),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