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春季 > 春困
编号:11441562
饮食调理克服春困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17日
     冬季受低温影响,人们皮肤汗腺收缩,进入初春后,气温升高,人体皮肤毛孔舒展,供血量增多,导致大脑的供氧量相应减少,人们会感到处于半昏睡状态,提不起精神,工作效率也不高,这种现象就叫“春困”。

    从中医的角度讲,克服春困可从饮食调理入手补气、补阳。中医讲究“春夏补阳,秋冬补阴”,而补阳药补不如食补。专家认为,春季用茯苓煮粥或用莲蓉红枣煮粥可补脾气不足,多食龙眼肉也可补脾气,多食枸杞、乌鸡等可补肾气不足,这些饮食疗法都可缓解春困现象。

    此外,运动也可解除春季困乏,可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来锻炼身体,如太极拳、五禽戏等,年轻人可用瑜伽、普拉提等来健身。

    采写胡婧,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