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1563
孕妇莫进歌舞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17日
     现代生活丰富而时尚,街头装修新潮的歌舞厅,使一些孕妇经不住诱惑想赶赶热闹。殊不知歌舞厅这一类公共场所会给孕妇和胎儿带来多方面的损害,甚至是不可逆的危害。

    据有关部门的监测结果,歌舞厅的音响无论是轻柔和美、还是嘈杂激烈,大多超过了90分贝,有的甚至高达120分贝。长期听这些嘈杂的音乐,会使孕妇神经系统的正常功能受损,会导致子宫平滑肌收缩,使胎儿血液循环受阻,胎盘供血不足,造成胎儿发育不良,甚至会导致流产或早产。

    歌舞厅的灯光忽明忽暗,非常刺激人的眼睛。这种光源能透过晶状体集中于视网膜内,使眼压升高、视力模糊、眼睑痉挛、结膜充血。歌舞厅里还有一种黑光灯能发射紫外线,对人精神损害尤为明显,会导致孕妇精神抑郁、神经衰弱。

    此外,歌舞厅多很封闭,里面的客人若有吸烟嗜好,会使厅内尼古丁、一氧化碳气体等有毒物质浓度升高。在这种空气污染的环境中,一般人都会头晕、脉弱及血压升高等,何况是要负担自身及胎儿双重呼吸的孕妇?

    武汉市一医院妇产科杨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