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8742
急性哮喘患者治疗中硫酸镁使用不足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17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9期(总第2272期 2006.02.17)
     据新出版的《过敏和临床免疫学杂志》(J Akkergy Ckin Immunok 200611753-58)上的一项报告称,研究显示硫酸镁治疗严重急性哮喘患者有效,但是很少有患者得到这种治疗。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的Brian H.Rowe博士及多中心气道研究协作组MARC的研究者评估了北美急诊室患者的硫酸镁使用率,以确定硫酸镁的使用是否依从哮喘的严重程度和对初始治疗的反应。

    据研究人员报告,在急诊室的9475例急性哮喘患者中,只有240例(2.5%)接受了硫酸镁治疗。入院的患者接受硫酸镁治疗的可能是非入院患者的10倍。研究人员指出,影响硫酸镁使用的主要因素是哮喘的严重性和患者对初始β-激动剂治疗反应失败。大多数被调查的医生(72%)同意硫酸镁对严重急性哮喘患者有益,但是他们普遍不同意硫酸镁应该用于进入急诊室的所有哮喘患者。

    研究人员总结说,“我们的目标是尽量避免气管插管,证据提示静脉内硫酸镁可能改善这类患者的结果。对β-阻断剂无反应、因严重气道阻塞入院和/或哮喘持续状态的患者,应优选静脉内硫酸镁治疗法”。(新讯)

    医药经济报2006年 医院周刊第6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