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根类 > 郁金
编号:10922518
郁金的栽培加工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17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489期
     郁金,为姜科植物温郁金、姜黄、广西莪术或蓬莪术的干燥块根,主产于四川的叫川郁金,主产于浙江的叫温郁金,主产于广西和云南的叫广郁金。该品于清明前后种植,现将其栽培、加工技术及种茎的贮存方法介绍如下:

    选地整地

    宜选择向阳、排水良好、肥沃疏松的山地或平原作种植地。冬季深翻,使其过冬充分风化,消灭土中病虫害。种植前将碎土耙平起畦。

    繁殖方法

    用根茎繁殖。选当年长出的无病虫害、无损伤的健壮结实的根茎作种。在清明前后种植。种植前将大块的根茎纵切成2~4块,每块要有2个芽以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