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询诊热线
编号:11011563
便血不明显会是直肠癌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20日 《健康时报》 2006.02.20
     湖北省十堰市朝阳中路吴女士:我大概十天前发现便血(大便中带血不是很多),当时去医院化验,结果是有点炎症,吃了三服中药不见好,同时做了直肠镜检查,诊断为直肠癌。请问,像我这种情况患癌症的可能性大吗?是否必须做手术?哪种手术效果比较好?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消化内科谭诗云教授认为,如果您做了直肠镜检查,并有病理诊断,那么患直肠癌的可能性很大,应该考虑做手术,同时应根据肿瘤和肛门的距离来决定手术是否保留肛门或是造瘘,一般来说,进行根治性手术效果比较好。

    谭诗云擅长:消化系统疾病的诊断,尤其是胃镜、肠镜及超声内镜的诊疗操作。

    门诊时间:周二下午, http://www.100md.com(杜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