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新药快迅 > 新药介绍
编号:10924392
世界贸易组织称药品占世界贸易的3%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27日 中国药学会
     世界贸易组织(WTO)日前在“2005年世界贸易报告”中称,从2000年起,制药产品的世界平均出口增长水平总体上是其他化学产品及制造产品同期增长的四倍。制药业在世界贸易中的份额已经上升到3%(大约2000亿美元)。

    报告称,药品贸易主要在发达国家进行,这些国家的出口占世界的90%,进口占80%。与发展中国家相比,发达国家控制着研究开发活动并享有高水平的行业内部、公司内部交易以及卫生保健的花费。

    WTO说,制药业的膨胀是由多种因素引起的。富裕国家对其需求的大幅度增长是其中一个因素,人口老龄化以及改善生活方式的药物使用的增加刺激了富裕国家的需求。公司合并(兼并与收购)是另一个因素,这导致了企业专业化的提高以及行业内部和公司内部贸易的增长。

    报告还强调,贸易自由化对药业的飞速发展也发挥了一定的作用,在1986~1994年的关贸协议乌拉圭回合期间,许多工业国家制药产品的关税平均降低了6.2%。

    信息来源:新华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