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天地 > 化妆品 > 综合信息
编号:10959000
化妆品说明书禁用医疗术语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27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2.27
     本报讯 化妆品说明书不得使用医疗术语。记者日前从卫生部获悉,今年卫生部将继续开展化妆品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检查药店和化妆品专卖店所经营的化妆品标签、标识、说明书是否宣传疗效,是否使用医疗术语,是否标注适应症等。

    卫生部将对取得卫生许可证的染发类化妆品生产企业2006年1月1日后生产的痉⒒逼方屑喽郊觳?染发类化妆品生产企业检查数量不少于95%。近日将严肃查处下列违法使用化妆品原料的行为:使用未列入《染发剂原料名单(试行)》的染发剂原料;未按照《染发剂原料名单(试行)》规定的最大使用浓度及其他限制和要求用染发剂原料;未在标签上按照要求标印使用条件和注意事项。

    (胡文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