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990461
感悟:人生因健身而更完美!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28日 康比特有奖征文获奖文章
     当写下这个题目时,我心中的自豪之情油然而生。回想起半年前的人生经历,现在感觉恍如隔世;伤心欲绝,痛不欲生,这些可悲的词语曾是对当时的我多么贴切的写照啊。然而,今天,我一切释然,女友的背叛,绝情的离去带来的痛苦渐渐消散,而曾经自以为聊无意义的生活又在我的面前展开了那么绚丽的新篇章。这一切的改变,是缘于我内心的自信和为自我完善而自豪的结果,而这份自信和自豪,是在我跨入健身房的那一刻起产生的!

    在多数人看来都平常如旧的2005年对我来说注定是要刻骨铭心的一年,在2005年的第一场雪到来之前,相恋四年的女友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移情别恋,毅然离去了。

    这突如其来的变故,使我很长一段时期活在伤心的悲痛和自我否定恩的阴影中。回想起自己已经走过25年的人生道路,是如此顺利,在学业上,我从小学、中学到大学,再到研究生,都一路高歌,坦途一片,在感情上,与女友交往四年,虽然坎坷,但也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程度,就要修成正果,而这突至的打击,带给我的除了对女友无情的痛恨和对爱情的怀疑之外,更严重的是当时的我找不到一点自信和面对生活的勇气,即使在随后的一个月里,我得知自己以第一名的成绩通过了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这都不能给我自卑的心理带来一丝自信,我的生活依然阴霾。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的我,似乎落入一种对自己极不自信的怪圈之中,生活、学业中的任何一个闪光点都无情的被自己扼杀,当时自以为一生注定都要挥之不去的阴影渐渐的云开雾散了,这少年维特式的烦恼虽然让年轻的我心痛,却给我的生活敞开了另一片天地。上帝是公平的,她在收回你拥有的东西的时候,总会给你新的补偿,现在想来,自己很不幸的失去了爱情,仁慈的她却给我的生活注入了新的活力—健身,虽然在旁观者看来,它们包含两类如此截然不同的内容,然而,在我的身上,健身是是如此完美的医疗了我曾经痛苦的心。
, 百拇医药
    和所有失恋的人一样,我那些日子每天过的浑浑噩噩,毫无章法,正日混迹于喧嚣的酒吧,借酒浇愁。哥哥多次苦口婆心的开导,严厉的批评都无法走出这感情的泥淖。终于有一天,哥哥在大发雷霆之后,恨恨的说:“走,给我去健身房!”感谢当时我极不情愿的举动,我无论如何也料想不到,这偶然的举动会给我以后的生活带来如此深刻的影响。我迈进健身房的那一刻,仿佛一下置身于另一个世界,在我眼前晃动着的,是一个个充满活力的个体,那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那不屈不挠的挑战自我,那坚忍不拔的强者精神,不正是我逐渐失去的品质吗?而这些品质,我也曾经拥有,我忽然醒悟:那一杯杯的苦酒,浇去的不是我失恋的愁绪,而是曾经令我在学业上战不不胜的精神,我现在剩下的仅仅是颓废的眼神和一切都无所谓的处世态度,在那一刻,我静静的想了许多,的确是该正视生活坎坷的时候了,我该用什么态度来面对命运的捉弄呢?是逆来顺受,自暴自弃,还是奋起抗争,勇敢的扼住命运的咽喉,让自己再一次站在风口浪尖,笑看这人生的浮沉?我想,该是自己振作的时候了!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 我完全告别了以前的生活,每天奔走于学校和健身房之间,过上了极有规律的生活。忘却的过程是漫长的,然而我却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每当学校的一草一木,情侣的呢喃私语勾起我伤心往事的时候,我便来到健身房,卧推、深蹲、引体向上、哑铃飞鸟,这一系列动作进行下来,已经大汗淋漓,心情豁然开朗了。
, 百拇医药
    在这无心插柳的健身运动中,我逐渐的尝到了健身带来的喜悦。原来的我虽然身体比较匀称,但很没有体形可言,在短短的进行了半年比较有针对性的训练后,体形逐渐完善起来,原来软软的腹部结实起来,六块腹肌已经若隐若现,肱二头、三头肌,虽然形状还不是很明显,但是上臂已经粗壮起来,原来平平的胸膛已经凸起了两块厚实的胸肌,让自己更有信心挺起胸膛,去面对人生的成败。然而我深深懂得,健身给予我的绝不仅仅是这些,它让我又找到不断进取,完善自我的勇气和决心。混沌之中,最容易迷失自己,在健身过程中找到的自信和冲击极限的勇气让我生活中的狂风恶浪中始终以积极向上、永不服输的精神向着心中那盏灯塔航行,从不言败!

    现在的我,现在我的生活,让我自信且充满斗志:在窗明几静的大学课堂里,聆听教授讲授的课程;在周末的下午茶时,和同窗好友激烈的辩论一个专业方面的前沿问题;在健身房里,挥汗如雨,为拥有完美的身材和勇敢的心而一次次的冲击极限。现在的自己,虽然不够完善,但我充满信心和希望,如果说以前的自己一直注重知识的积累和内涵的培养,而现在的我已经走上了一条内外兼修的道路,虽然在这条道路上,注定要抛洒更多汗水,但,我愿意!

    痛定思痛,才深深的懂得,健身给予我的不仅仅是外在的改善,也不仅仅是我转移失恋痛苦的替身,它给予我的是一个男人的心胸和精神,是理智的思考和对人的宽容,感情本无对错,追求自己的所爱无可厚非,对于恋人的背叛我已然释怀。我渐渐的明白了,努力向上,不断完善自我,永远让自己更优秀,自己拥有的,才会永远属于你!这一切,或许才是健身给我最大的启发。

    进入健身减肥论坛,把握美丽先机》》》》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