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编号:10990477
世卫组织总干事重申可安全食用熟禽类产品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28日 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作者:丁喜刚】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李钟郁27日发表声明说,尽管从2月初以来在非洲、亚洲、欧洲和中东的17个国家先后发现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但世卫组织重申只要禽类产品进行安全处理和煮熟后食用,人是不会有被H5N1型病毒感染危险的。

    李钟郁说,一旦禽肉或禽蛋煮熟,病毒随之被杀死,因此也就没有任何病毒感染的危险。

    李钟郁还说,H5N1型病毒在禽类之间容易传播,但很难传染到人。自2003年12月以来,全球仅有173人被禽流感病毒感染,其中93人死亡,然而没有一例是与食用熟禽肉或熟禽类产品有关系的。

    李钟郁说,禽类产品是人类获取蛋白质的重要来源,人们没有必要为了预防禽流感而停止食用禽类产品。目前防治禽流感的关键是要防止人与被病毒感染的禽鸟直接接触,加强对野生或家养禽鸟的监控,迅速检测出病毒和严格执行检验措施。(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