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饮料类 > 可口可乐
编号:11208059
怀孕日记 ----不配合的可乐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3.02
     1月26日 星期四 晴

    差不多十几天时间了,我一直在努力矫正可乐的胎位,可是我明显地感觉到,可乐这个小家伙并不配合。

    医生说最好在空腹时,或者是可乐胎动很厉害的时候进行矫正,我努力摸索着可乐的规律。每天早上起床后,我就趴在那里,等待可乐的胎动,可这小子就是不动,好像还在睡懒觉。大约十来分钟,我实在支持不住了,就侧卧一会儿,这个时候,可乐就像一条小鱼一样在我的肚子里骨碌起来。我只好再次强撑着进行胸膝卧位矫正,这一趴不要紧,可乐又不动了。我们就像在压跷跷板,我趴下,他就不动,我侧卧,他又活动起来,真是一个调皮的家伙。不仅胸膝卧位矫正他不配合,就是桥式矫正他也不喜欢,常常也是“耍赖皮”。

    虽然小家伙不配合,但我这个做妈妈的并没有和他计较,还在坚持着,努力着。

    就要过年了,为了安心过年,老公非要我去做个检查,要医生看看可乐有没有矫正过来。妇幼保健院一个温柔的年轻大夫接待了我,她用有些冰凉的手摸了摸我的肚子,按了按肚子两侧。“孩子的头还在这里,看来还是没有转过来,别着急,继续做矫正!”

    “一点也没有转吗?我已经坚持了十几天了……”

    “别着急,很多孩子都到最后才转过来,实在不行可以做剖宫产。现在还有机会把他转过来,继续坚持吧。”大夫笑着说,“尽量空腹时做,主要是要在胎动多的时候做。”

    “胸膝卧位矫正真的挺痛苦的!”我嘟囔着。

    “其实也不一定要完全趴下去,胸部、肩部着地,主要是你要经常趴,人趴着的时候重力作用会使腹腔最大,便于孩子转身,如果你在做胸膝卧位的时候,肚子很紧张,那就不利于孩子的转向,明白嘛!”

    “谢谢大夫!”我走出诊疗室。怪不得可乐不配合,每次做矫正,我肚皮上的肌肉都是紧的,不能放松。

    老公听到可乐还是臀位,倒是很平静,“那就继续努力吧!没什么大不了的。”

    是的,是没什么大不了的,不就是继续趴嘛,哼!

    (可乐妈妈),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