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990342
“红衣教主”黄薪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日 健康人社区
     5月22日下午,超级女声成都赛区海选第二场。几乎接近结束的时候,0508469号参赛选手黄薪的出现,惊醒了已被冗长而雷同的“女声”们以及无休止的贴片广告揉搓得昏昏欲睡的观众。

    黄薪一身火红色紧身皮衣,唱的是《我热恋的故乡》,比赛视频在网络上很快成为下载率最高的视频之一。评委科尔沁夫回忆当时现场的感觉就是“突然就懵了”,懵过之后立即给了黄薪“通过”。

    戏剧性的表演已经不能令评委套用针对其他选手的标准要求黄薪,歌手顺子与常宽也都不约而同让黄薪晋级。然而这对于超级女声成都赛区负责人易骅而言,是个不小的难题,无论怎样娱乐,这毕竟还是一场比赛,是比赛就一定要按照规则操作,三位评委显然没有对黄薪采用规则内标准。

    科尔沁夫坚持认为黄薪拥有充分的资格晋级比赛,于是赛后他拿着网络上对黄薪的各种消息找到易骅,考虑到超高的关注度,节目组最终接受了评委的建议。5月26日黄薪得知自己从4万多参赛选手中获得了50强的名额。

    黄薪出生在绵阳城里的一个“梨园世家”,父亲是绵阳城里有名的川剧导演,爷爷和妈妈都是川剧演员。黄薪3岁时就开始学习川剧,14岁登台表演。在去年热播的四川方言电视剧《王保长歪传》中饰演“大嫂子”陈曼曼,这是一个“数得上来的角色”。

    不过目前37岁的黄薪,其名片上显示的身份是销售太阳能电池板的绵阳创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自觉“年龄超标,个子小小,小腿粗粗,胸部平平,只有脸蛋还将就”的黄薪为了排遣生意上的不顺,同时也是好奇于这种“零门槛”的比赛方式,便从川剧团借了那一身令她“一战成名”的红色皮衣,在秘书的陪同下开着自己的捷达从绵阳赶到成都参赛,这辆车后来被演绎成一辆“红色敞篷宝马”。

    比赛时,黄薪嗓子里的息肉已经有两个多月,因为生意忙一直没有去做手术,事后黄薪告诉评委自己知道肯定唱不上去《我热恋的故乡》。科尔沁夫告诉记者依照黄薪的川剧功底,降个调很容易就能唱出来。不过黄薪觉得去一次不容易,一定要唱上去,“万一唱不上去,我就解释一下,然后走人”。没想到常宽把她“拽”了回来。

    科尔沁夫说,黄薪的舞台表现力一流,这是做歌手做艺人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但她和孔庆翔不是一回事,本质上不可比。最大的差别在于孔庆翔不会唱歌,跑调跑的乱七八糟的,他吸引人的可能就是那种态度。黄薪基础挺好的,不跑调,就唱歌而言,黄薪不差。

    “保留黄薪是一种可能性。‘超级女声’今后往哪儿走,都是说不准的事儿,本质上这就是一个电视节目。能做多久?三年、四年肯定就要变,否则你的生命力就有问题。”,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