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月经失调(月经病) > 概述
编号:10941677
月经病可用药酒治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3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497期
调经止痛酒,当归黄芪酒,大血藤酒,小金樱酒,茴桂酒,当归益母草酒,红花养血酒,大佛酒,月季活血酒,丹参祛痛酒
     月经是周期性的子宫出血,通常是28天左右来一次。月经病是指月经周期、经期、经量、经色的异常,或伴随月经周期出现某些症状为特征的疾病。而用药酒治疗则主要是针对月经后期、月经过少、痛经、闭经、经行乳房胀痛、经行头痛、腰膝冷痛等属于寒瘀气滞型的症状,疗效较为理想。

    调经止痛酒

    配方 香附、红花、小茴香各12g,当归、炒茜草、鸡血藤各18g,月月红、益母草各36g。

    制法 将上药共切碎,用1500ml米酒浸10天。

    功效

    此方有调经止痛之功效。适用于气滞血瘀所致的经前乳胀、月经不调、痛经等。

    服法 每服30ml,每日2次。

    当归黄芪酒

    配方 当归150g,黄芪150g,白酒1500ml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