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医药/名医名院
编号:11011317
煤气中毒就医两原则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6日 《健康时报》 2006.03.06
     北京积水潭医院最近煤气中毒患者增多,连续3天每天急诊接诊一氧化碳中毒者都在10人以上。

    该院高压氧舱主治医师刘晖特别提醒,中毒后一定要就近送到有高压氧舱设备的医院抢救。如北京积水潭医院、朝阳医院、天坛医院、海军总医院、海淀医院等,及早争取到最佳治疗抢救时机。

    此外,刘大夫还提示,在每年11月至翌年的4月份,取暖时必须注意:

    1.煤火取暖的房间一定不能紧闭门窗,要加强房间的通风。

    2.要定期、及时检查取暖设备。

    3.正确使用燃气热水器洗浴,洗浴时间不宜过长。认真阅读灶具使用说明书,加强室内通风。

    4.一旦发生煤气中毒,应及时脱离现场并打开门窗,流通空气。

    5.应在通知120或999急救中心后就地进行抢救。及时进行人工心肺复苏,即体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其中在进行口对口人工呼吸时,若患者嘴里有异物,应先清理,以保持呼吸道通畅。

    (彭宁韩继润), http://www.100md.com


    参见:首页 > 医疗版 > 紧急救助 > 常见中毒物 > 煤气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