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继续医学教育》 > 2003年第6期
编号:10935858
完善信息网络建设 提高情报服务水平
http://www.100md.com 《继续医学教育》 2003年第6期
网络建设,完善信息网络建设提高情报服务水平,1计算机信息网络建立与高水平情报服务,2计算机信息网络的优势与高层次情报服务,3计算机信息网络人才与情报服务质量,参考文献:
     摘 要: 计算机信息网络技术是对传统情报服务从观念到具体业务结构的巨大冲击,面对这种挑战,高水平情报服务必须加强和完善计算机信息网络的建设,并不断提高情报人员的素质,以达到为用户提供全方位多样化服务的目的。就完善信息网络建设,提高服务水平等方面进行探讨。

    关 键 词: 信息网络;情报服务

    当今世界,各国正在掀起建设全球信息高速公路的热潮,我国的各种计算机网络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目前,全国范围内已建成了信息网络的基本框架。计算机信息网络带来了现代化的信息传输、信息更换和信息处理手段。

    信息技术的数字化、网络化为信息的采集、加工、存贮、查询等信息业务带来了全新的概念。计算机信息网络技术是对传统情报服务从观念到具体业务结构的巨大冲击。面对这种严峻的挑战,情报服务必须加强计算机信息网络的建设。只有在建立起现代化通讯平台的基础上,情报服务才能具备活力,

    才能满足社会科技信息的需求,在信息资源和社会 需求之间充当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实现信息资源共享。

     1 计算机信息网络建立与高水平情报 服务

    作为科技情报服务中的馆藏文献资料,必须要有连续性。通过网络管理,用户可在网上查询几乎所有图书情报机构的馆藏资料,并可通过网络从其他部门甚至作者处获得所需信息。情报机构是知识信息的集散地,拥有大量信息的载体,如书刊、音像等。传统的信息服务方式需要科技人员在众多资料中手工寻找所需内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