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疾病控制杂志》 > 2005年第6期
编号:10948494
虞城县结核病人发现工作情况的报告分析
http://www.100md.com 《疾病控制杂志》 2005年第6期
结核,,结核,肺;疾病报告,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关键词】 结核,肺;疾病报告

    提高肺结核病人的发现率、治愈率是控制结核病的关键,也是落实现代结核病控制策略的核心。为探索国家级贫困县的农村地区如何最大限度地提高结核病人发现率,虞城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2005年3~5月,采用多种发现方式,广泛开展了结核病患者的筛选工作,报道如下。

     1 材料与方法

    1.1 集中推荐发现

    以《中国结核病防治规划实施工作指南》为依据,组织全县辖区的乡村医生、个体开业医生,在规定的时间内,以行政村为单位,对具有肺结核病可疑症状者及疑似病人逐户进行调查登记。集中推荐到乡(镇)卫生院进行胸透初步筛选,筛查出的可疑对象,以乡为单位,统一集中到县结防所进行复查确诊。

    1.2 在校中小学生的普查发现

    在教育行政部门配合下,对全县中小学生进行结核病普查,以筛选出密切接触肺结核病人后的感染者。

    1.3 高招体检及重点行业、人群的发现

    借助年度的高招体检和卫生监督对食品、公共卫生、托幼行业从业人员的健康检查,发现肺结核可疑症状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