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信息09
编号:11011184
老人放风筝悠着点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13日 《健康时报》 2006.03.13
     放风筝是一项有益身体健康的活动,对高血压、头痛、眼肌疲劳、关节炎等病症特别有效,而且还能放松心情,缓解精神紧张。但老年人放风筝一定要注意安全,防止意外发生。

    老年人放风筝不能保持同一个姿势时间太久,这样容易造成颈肩部肌肉紧张、疲劳,加重病情。因此,老年人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调节放风筝时间的长短,运动前还应充分活动颈部。有椎动脉供血不足者,要尽量避免突然转头,防止椎动脉供血不足而发生脑血管意外。

    放风筝时要注意风向与太阳的关系,尤其防止太阳光直射对眼睛造成的伤害。春季乍暖还寒,老年人要注意气候变化和运动适量,既要防晒也要防止因长时间站立导致风寒入侵。

    (张大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