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960172
二月六日:安全怀孕问题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13日 新浪.伊人风采
2月6日(周一)《安全怀孕》,邓成艳:北京协和医院妇科内分泌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2月6日(周一)《安全怀孕》

     邓成艳:北京协和医院妇科内分泌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主持人:大家晚上好,今天是中国生殖健康网狗年之后第一次直播,今天的话题是安全怀孕,嘉宾是北京协和医院邓成艳。

    主持人:xiaoxiaobai4088 : 我是您的病人,自然流产3次(均为有胎囊无胚芽),检查泌乳素高(38-90ng/ml之间不等),抗心磷脂抗体阳性,抗精子抗体弱阳性,脑核磁,甲功,肾功,病毒筛查等均阴性。我爱人精子畸形率22%,存活率78%,染色体核型46,XY(Y大于18号染色体,即大Y),请您帮我分析一下,我流产的原因?还有我是0型血,我老公是AB型,我们有必要查抗A抗B抗体效价吗?如果我想在您那查抗心磷脂抗体和抗精子抗体,还有抗A抗B抗体,我老公查染色体,这些检查周几做?需要预约吗?您现在还是周2和周4下午门诊吗?春节期间停诊吗?我下周去您出诊吗?我还有多少几率可以生个健康宝宝?我可以直接去生殖中心挂您的号吗?还有,我现在服溴隐亭半片/日,月经2天复查泌乳素46,溴隐亭要加量吗?

    邓成艳:你流产已经是三次了,可以诊断为习惯性流产,建议你做上面所讲的一系列的检查。首先丈夫的精子畸形率没有大的问题,活率也正常,染色体是大Y,一般影响不大,一般的并不是导致流产的原因,也就是说,你丈夫的染色体并不是特别明显的异常,使得你生孩子有问题。习惯性流产的原因很多,最主要的还是孩子本身的染色体有问题,占70、80%以上,都是孩子本身变异了,并不是你的染色体或你先生的染色体有问题,而是可能精子和卵子有问题,或者是结合之后有问题。有的时候,如果你要是做一个流产胚胎绒毛的检查,把绒毛取出来,有时会查出染色体是不正常的,比如说18号染色体有三条,这种往往是应该流的,也是一件喜事,万一孩子留下来,对你的家庭和社会都会造成不好的影响。另外,还有黄体功能不好的问题, 比如说孩子需要一定的营养,雌孕激素保证继续怀孕,但是黄体支持不够,也会导致流产,这种情况下,发生流产的时间比较早,一开始发现有出血的情况,然后很快就流掉了,如果有的时候黄体功能很好,染色体有问题,经常可能会两个多月,三个多月的时候才发现没有胎心胎芽。习惯性流产的检查,丈夫的精液查了,子宫染色体查了,甲功、红斑狼疮,另外你的血型是O型的血型,你丈夫是AB型,还要差抗A抗B高不高,如果超过了1:64,还让你把效价降下来。另外你们两个人的RH因子是不是阳性,如果有一方是阴性的话,也可能会导致溶血的问题。如果不放心丈夫的染色体问题,可以复查男方的色体,查抗A和抗B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74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