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960169
一月二十三日:谈安全怀孕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13日 新浪.伊人风采
1月23日(周一)《安全怀孕》,邓成艳:北京协和医院妇科内分泌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1月23日(周一)《安全怀孕》

     邓成艳:北京协和医院妇科内分泌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主持人:朋友们好,欢迎来到中国生殖健康网,今天我们的题目是安全怀孕,嘉宾是北京协和医院妇科内分泌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邓成艳。

    主持人::GuestVOFI7q : (nmol/L),LH4.2,FSH4.8,PRL44.75,上周咨询过你,可能卵巢功能不太好,那像我这种情况,下一步该怎么做?需要再查什么还是先调理卵巢?现在想怀孕,我该怎么做?

    邓成艳::不太记得是不是月经第二天查的性激素水平,一般来说,卵巢功能不好,主要是跟年龄有关系,随着年龄的增加,卵巢功能会逐渐的不好,但是也不是绝对的成正比,有的人38岁就不好了,但是总的趋势是随着年龄的增加会越来越不好,很多朋友会问,卵巢功能能不能调整,其实不然,你要知道,卵巢里的卵子不是后天的,是先天就形成了,每个人多少谁也说不清楚,大概是400万个卵子,慢慢的还要发育生长,到了出生的时候,很多卵细胞会凋零或者自己就萎缩掉了,到出生的时候会有200万个卵子,从婴儿到青春期前虽然卵巢是属于相对静止的阶段,但是卵细胞还是不断的凋零和死亡,到了青春期的时候差不多还剩20万个卵子,每个月会有一个卵细胞竞争成为优势卵泡,发育成熟以后排出卵子,如果和精子结合就妊娠的可能性。一生中要排400个,其他的卵细胞就大部分凋零萎缩掉了,随着年龄的增加,卵巢功能不好,想调整它是很难的,只是这个月卵巢功能不好,过几个月有可能会有好卵子,并不是说一旦不好就不好了。虽然是下降的趋势,但是还是有好卵子出现的可能性的,只是比正常人的概率低,所以妊娠率会低,流产率会增加,畸形率会增加。35岁以上的妇女,怀孕之后,母婴法规定是要做孩子的染色体检查,是因为发生畸形的风险是比较大的。卵巢的功能是无法调整的,并不是说35岁以上的妇女都是发生畸形,大部分都被淘汰掉了,所以流产率比较高,所以要做孩子染色体的检查。最主要的孩子的出现,往往是21三倍体,就是唐氏儿,讲了这么多,就是卵巢功能假如不好了,是不能调整的,比如说大家说的中药,吃什么饮食,会对卵巢功能有好处,但是这个从理论上来说是做不到的,就像人衰老,我40多岁,就是40多岁,返老还童还是很难的,回到18岁的皮肤还是不可能的。卵巢也是,慢慢的功能要衰退。但是也不要绝望,卵巢功能不好,并不是绝对不能妊娠,还是希望抓紧时间来妊娠,卵巢功能的评估,一个是年龄,大夫问你的病史,但是真正的检查数据,在临床中是三个,第一是超声看一下卵巢上的卵泡数有多少,就是在刚来月经的前几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29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