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960179
二月二十一日:性病艾滋病诊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13日 新浪.伊人风采
2月21日(周二)《性病、艾滋病的诊断治疗》,徐克沂:北京地坛医院性传播疾病中心主任。
     2月21日(周二)《性病、艾滋病的诊断治疗》

     徐克沂:北京地坛医院性传播疾病中心主任。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晚上好,欢迎您如约来到中国生殖健康网,我们今天要探讨的话题是性病、艾滋病的诊断治疗,我们有幸邀请到的嘉宾是北京地坛医院性传播疾病中心主任徐克沂老师。

    主持人:GuestMxbm14 : 我是一名21岁的在校学生。在2006年春节回家过年时候,发现自己有一怪病。具体症状是:在我情绪紧张或外界环境比较热时(尤其被太阳照射)身体上部和颈部皮肤就会出现一块块红印,颈部更加红得厉害,眨眼看没什么特别,就是皮肤变得特别红了,而且个人感觉刺痒无比,整个人好象皮肤里好象全部水分都没有了,皮肤一直在收缩蹦紧。但只要一凉下来,症状就全没有了。如此循环,就算我在家打火锅热一点也会这样。搞得家人十分担心,学习也大受影响。然后春节后到了市内大型医院看了皮肤科,医生诊断说是什么植物神经过敏,开了8颗斯诺平富马酸氯马斯汀片给我回去吃了看看效果。我觉得自己情况是近段时间才发生,所以想及早治疗避免影响过长,恳请各位医生高手费心解决疑难。不胜感激。

    徐克沂:皮肤病必须到医院让医生看,凭你自己的口述不能回答你的问题。看起来有皮疹,跟太阳照射有关,医生看了说是植物神经过敏,还是要到医院去看。

    主持人:Guest90eM4B : 我家宝贝,13日全身部分长细小的红色疹子,不发烧。14号;量体温37.2度,医生诊断为幼儿急疹,不需治疗。15日开始消退,16号全部退完。17日又长出较大的分散的发红的疹子,集中在脖子、肚子、背部,其中有两个似水泡,不发烧。当晚看医生说可能是水痘,回家后喝了双黄连和大青叶。18日疹子遍布全身,单位发烧。19日上午9点左右,发烧37.2度,疹子更多,其中水泡近一半以上,看医生说太多,怕出现并发症,打了80mg的阿昔洛韦和30mg的鱼腥草。要连续打5天。我听说阿昔洛韦毒性大,不知道对幼儿影响大不大? 晚上孩子发烧达到38.3度,我家宝宝是女孩,8个月,请问大夫:这么小的孩子用阿昔洛韦好吗? 请问应采取什么措施更好?

    徐克沂:像这样的问题,在冬末春初是最常见的,这个也需要到医院去看。

    徐克沂:对于水痘来说,阿昔洛韦没有明显的疗效,可以不用。

    主持人:GuestvklyXx : 去年10.10被小姐手淫,三个月后也就是今年1.11日发现**中间有一丁点小突出(以前不知道有没有过),用手挤压会更加明显,看起来好象是表皮底下有一粒东西似的,过几天慢慢消退直至完全消失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49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