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儿童保健 > 提醒
编号:10952188
警惕“癔症少年化”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15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3.15
     近日,在合肥市几家医院看到,患癔症的病人中青少年患者越来越多。医生提醒家长,应警惕“癔症少年化”,千万不能忽视青少年的心理素质教育。

    医生指出,癔症属于轻微的精神性疾病,是情绪过于激动而引起的抽搐和昏厥现象。某日,合肥市一名十来岁的小女孩在家里被妈妈责骂了一句后,突然浑身抽搐昏倒在地,家人将其送到医院,医生诊断孩子得了癔症,待其情绪稳定后病症就会消失。

    同时,在急诊科的挂号登记簿上就看到了多起癔症的记录。医生指出,以前患癔症的大多是一些中年人,原因是他们工作、生活压力大,但现在不少小孩子也经常出现癔症,一些十来岁的孩子动不动就抽搐、昏厥。医生指出,癔症患者低龄化,一方面说明现在孩子的学习压力较大,另一方面也说明学校和家庭教育出现缺陷,忽视了对青少年心理素质的教育。(吴功胜),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