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眼科 > 白内障 > 新闻资讯
编号:10989326
首例白内障水乳化手术在沈成功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15日 沈阳日报
     著名眼科专家、中国医大四院副院长张劲松教授执刀,与美国专家拉瑞博士同台,成功地为一位年轻的白内障患者完成了我国首例白内障水乳化手术。2月27日,该患者康复出院。

    白内障在我国是最常见的致盲眼病,主要依靠手术复明。

    白内障水乳化技术(俗称水刀)是目前在美国开展的白内障手术的最新方法,它是利用最尖端的手术设备,使用天然水衡溶液作为媒介,利用脉冲方式射出液流,冲击白内障摘除系统,使白内障手术更加安全精确,尤其适合年轻的白内障患者。

    2月23日,张劲松教授等成功地为一位几乎看不到光亮的年轻患者进行了手术。第二天,患者高兴地说:“这么轻松地就使视力恢复到1.2,没有任何不适的感觉,这‘水刀’真是太神奇了!”,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