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护理天地 > 新技术交流
编号:10952221
握指式与握拳式两种静脉穿刺方法对比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17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3.17
     手背静脉是静脉输液操作中首选的穿刺部位,如何快捷、顺利地将治疗药物输入到患者体内,一直是临床护理工作者研究的重要技术操作内容。传统握拳法存在不足之处,笔者在实践中总结出一种握指式静脉输液穿刺方法,通过300例患者分别采取握指法和握拳法两种方法进行静脉穿刺,对穿刺成功率和患者对穿刺方法评价两方面进行比较,握指法比常规握拳法操作灵活方便,提高了穿刺成功率,更具优势,并得到患者好评。现介绍如下:

    1握指式静脉穿刺方法

    1.1患者准备输液的手自然平放,护士左手的食指、中指和无名指三指放在患者的手心面,其他两指放在患者手背面,左手手指共同夹握患者手指,指导患者握住护士手指,并呈半握拳状。

    1.2攥握患者四指(除拇指)或五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