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信息
编号:11010936
感恩的心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3日 《健康时报》 2006.03.23
     一次回乡下老家,母亲忽然在屋外叫我,说隔壁的王叔给我送来了一些新鲜蔬菜。我连忙推辞,当然不是因为蔬菜值不了几个钱,而是城里买菜也挺方便的。王叔却坚持要我收下,还边说着“谢谢上次帮我的忙”。

    帮忙?在记忆中几番搜索后,我才记起春节的时候,王叔的小儿子要去外地打工,恐怕买不到车票,让我在城里把票给预订了。其实这算不上帮忙,想不到王叔却记在心上了……

    更多的时候,我们那颗原本纯朴的心灵却麻木了。对周围的事无动于衷,对人间的情不再落泪,人好像早被那些麻醉剂所麻木,封闭的心灵总是令人窒息的。其实,我们只是少了一份感恩的心。生活在大千世界中的芸芸众生,应该感恩的有许多。在我们加班的时候,同事随口说的“注意身体”就能让我们感恩不尽;在我们上下车的时候,售票员的一声“走好”,也让我们感到浓浓的温情。

    一份感恩的心使我们感到幸福。因为心怀感恩,我们学会宽容和豁达,因为心存感恩,我们懂得了付出和回报。爱总是让世界变得温暖,点燃了希望和激情,爱也让我们信心倍增,去面对人世间的挫折和困惑。当我们用感恩的心情去生活,那时我们的心中也就没有不满和牢骚,取而代之的是满腔幸福的感觉。

    一首歌这样唱道:“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我们应该感谢生活,感谢朋友,感谢自己,用感恩的心去面对生活,不为别的,只为世间那些美好的真情。

    (阮永兴),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