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信息
编号:11010804
剧烈舌痛源于脑栓塞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7日 《健康时报》 2006.03.27
     舌痛竟然会和脑栓塞搭上关系,听起来挺稀奇吧。日前,杭州市市民赵女士就因为舌痛得如同被火烧,到医院就诊,经检查竟然是得了脑栓塞。

    赵女士今年63岁,除患有轻度高血压外,平时身体状况一直不错。前几天儿子办喜事,她忙进忙出,张罗个不停。然而,昨天一早起床后,她突然觉得舌头疼痛不适,还以为是累得上火了,忙找来复合维生素B服了几片。谁知,服药后症状仍然逐渐加重,舌头火烧火燎的。无奈之下,只得去医院看急诊。

    急诊内科医生让赵女士做头颅CT检查,结果查出她患了脑栓塞,虽然并无生命危险,但要入院接受系统治疗。

    该院急诊内科楼正家主任介绍,一般来说舌痛可由很多疾病引起,若老人出现舌痛症状,可能与动脉硬化和高血脂有关。因为微循环障碍以及血液供应不足,会造成舌头局部静脉淤血,其代谢产物刺激舌神经而引起舌痛。

    楼主任提醒老年人,若在舌头表面无破溃的情况下出现烧灼样疼痛,有可能是脑栓塞的信号,应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以便尽早确诊及时治疗。

    (徐尤佳), http://www.100md.com


    参见: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脑栓塞(脑梗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