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快讯 > 相关资讯
编号:10959977
多伦多中医师探讨中医治疗癌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7日 中国侨网
     华声报多伦多消息:加拿大多伦多中医师何锦添最近出版一本《现代中医对癌研究的进展》,介绍中国近年中西医结合治疗癌症的方法与心得。何锦添希望通过此书,向有关专业人士和患者提供的有用的信息。

    据北美《世界日报》报道,研究肿瘤病毒(俗称癌症)治疗多年的何锦添,1982年移民来多伦多前是中国江门仁济医院的西医,主力研究癌症治疗。来加国后,因学历不被承认,转而研究中医药治疗癌症的方法。

    他指出,这本书是他行医50年中,花30年搜集及阅读有关中医药对癌症研究报告的心得,并用相关的信息综合分析写成,这本书耗费巨大精力,是一份研究癌症及细胞变化的严肃医学论文。

    何锦添认为,癌症最好的治疗是中西医结合,而非只看中医或西医。西医疗法是透过手术或化疗等方法去杀死及切断癌细胞的活动力,但存在不少副作用。临床报告显示,西医疗法产生的后遗症常令病患身心非常痛苦,而化疗、放射等还会在杀死癌细胞的同时,也杀死有用的红血球细胞,引起血小板功能失调,产生致命并发症,也可能损害肝、肾及消化系统机能,让患者出现严重不适和呕吐。

    他续称,多方报告证明,中医药治疗法以药物诱导癌细胞自然凋亡,从而避免正常细胞死亡,而且副作用较小,在一定程度上可减轻患者的苦痛。

    何锦添认为,虽然他出书来推介中西医结合疗法,但是究竟采用何种方法治疗,必须看患者本身的情况。患者关键是要在用药治疗前,选择正确医师问症,之后才能进行准确有效的治疗,千万不要迷信家传秘方之类,以免贻误治疗。

    有健康问题到医问吧,给您满意解答》》》》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