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果品类 > 椰子
编号:10959978
小椰果 巧健身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7日 解放日报
     在天涯海角,驻守着一支执行特殊任务的海军战士。无论刮风下雨,不论白天黑夜,他们都无怨无悔地守卫在战机身旁。

    为了丰富官兵的文化生活,连队领导许显志和邓国宾利用连队房前屋后拥有大量椰子树的独特优势,带领官兵开展了椰子系列特色体育运动,还给这些运动起了好听的名字:椰子保龄球、椰子哑铃、椰子杠铃、椰子地滚球等等。

    椰子保龄球最受官兵们的喜爱。因为它不受场地限制,用的器材又少,十分好玩。而且它也不像足球、篮球运动那样过于激烈,从而避免了相互之间的直接身体接触。

    椰子杠铃运动最能体现个人实力和耐力。战士们随便爬上椰子树采摘几个椰子就能制作出杠铃器材,当运动到大汗淋漓需要补充水分时,用刀在椰子上砍一个小口,插上吸管,就是一罐天然的椰汁。

    椰子地滚球是警卫战士自己发明的一项运动。每个班派出4名队员进行对抗赛。椰子较为坚硬,为了防止在激烈的运动中椰子球伤人,连队制定了严格科学的竞赛规则,规定每名队员控球时间不能超过3秒钟,不能抛离地面,进攻队员只能用手贴着地面拨球,防守队员只能用头以下身体各部位阻挡进攻队员的进攻,否则就判犯规。这项运动最能锻炼战士的毅力、耐力和体力。

    作者:刘佳峰

    try{showAd(3,0,1);}catch(ex){},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