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闻动态
编号:10961016
北京医保报销新增186种药品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7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510期
     从4月1日起,北京市医保参保者在从定点医院、药店买到阿莫灵胶囊(即阿莫西林)等186种药品异名(即同种成分,同种药理作用而名称不同)后,就都能够按比例报销了。昨天,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出台通知,今年首次对医保、工伤报销药品的信息库进行了调整。

    市劳动保障部门透露,根据今年北京市医疗机构药品集中采购中标(成交)结果,本市决定对药品信息库进行调整,以便更好地保证广大参保人员的医疗需求。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这次下发的通知规定,在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药品信息库中,增加了奇泰胶囊(即阿奇霉素)等186种药品异名(名单详见http://www.bjld.gov.cn/)。同时,北京市还单独在工伤保险药品信息库中,增加了威佳注射液(即促肝细胞生长素)等6种药品异名。对于相关参保者来说,以后无论是在定点医院还是定点药店买到了这些异名药品,都可以通过相应保险按比例报销了。

    该通知还提醒说,由于在今年北京市医疗机构药品集中采购中未中标(未成交),罗红霉素(口服常释剂型)等117种药品被从药品信息库中删除,今后参保人员使用这些药品,本市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基金将不予支付。赵鹏,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