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1140789
沉默不是金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9日 网易社区
职场交往沉默,2D9VSPCE00181RJI;2D9S5LT900181R0G;2D7C35L300181R0G;2CVMGBRI00181RJI;2CT55TLR00181RJI;2CNTSNG900181R0G;
     人与人的交往重要的是用心灵去交流,而不是一条所谓的“缄默是金”的原则就能全部替代。

    大学毕业时,老教授曾以长者的身份对我们这些即将步入工作岗位的得意门生说:“初入社会,切记缄默为贵呀!”言外之意:社会上人际关系之复杂,随时会像陷阱一样布在我们的脚下。而这句语重心长的话,自然是可以作为我们这些毛头小伙子们的处世箴言。

    我自然地想起父亲抑郁不得志的一生。虽不能断言父亲半生的厄运都缘于他的坦诚和快言快语,但大多对他不利的事件皆是因为父亲那张容不得半分阴暗的嘴里常常吐露逆耳忠言。于是自那一刻起,我开始学着缄默。

    三个月后,我被分配到一家文化科技研究所工作。这期间,无论做文秘或业务员,我都任劳任怨,对领导吩咐的话我言听计从,与同事相处,遇事无论对错一概不作争辩。转眼半年过去了,倒真没发生什么对我不利的事件,只是在那年的联欢晚会上,老院长在我身旁说了一段话,让我蓦然间自心底泛起一番浓浓的苦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