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各科保健 > 养生及其他 > 睡眠养生与保健300问
编号:10959919
嗜睡也是一种失眠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9日 上海助医网
     “一晚睡9个小时,为什么白天还是那么想睡呢?”在某公司上班的小李简直没有办法控制自己,想睡的时候,倒头就在办公桌上睡着了。办公室同事都笑称他为“睡神”,不过,为此他耽误不少工作,也没少挨老板骂。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精神心理科主任潘集阳说,每次讲到睡眠障碍,我们自然而然就想起失眠,其实,不光失眠是睡眠障碍的一大类,白天过度嗜睡也是睡眠障碍的另一大类。而且嗜睡很有可能是传递身体其他疾病的信号,应引起我们的高度注意。如果嗜睡发生在高空作业、开车等极度不恰当的场合,还有可能会造成生命危险。

    嗜睡是其他疾病的信号

    嗜睡与睡眠呼吸暂停、发作性睡病等睡眠障碍有密切的关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