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常识 > 中药知多少 > 中药常识
编号:10961156
中药饮片质量问题原因扫描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30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512期
     目前中药饮片的质量存在着一些问题,究其原因,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

    中药材种植不规范

    中药材的种植长期以来是广大农户的副业,种植随意性很强,基本靠传统栽培种植,无规范可言,这就造成了饮片质量的不可控。尽管目前国家正在推行中药材GAP,但还没有成为一种强制行为,而且市场也没有给GAP基地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加工基地又少得可怜,因此短期内不可能改变中药材的种植现状。

    饮片炮制管理标准难统一

    按规定,饮片必须按照国家药品炮制标准进行炮制,国家没有规定炮制标准的,必须按照省级药品监督部门制定的炮制规范进行炮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