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白领生活 > 信息
编号:10987671
节后上班须防“假期综合症”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30日 国际在线
     明天春节长假就结束了,人们即将重新投入正常的工作中。有关专家提醒,因为假期里生活、饮食不规律,有些人会有这样的感觉,上班头几天往往会有头疼、疲劳、瞌睡等种种身体不适,也就是近几年出现的所谓“假期综合症”,专家建议通过对生活节奏的调节来克服。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主任医师 丁秀兰:只要自己提前一定时间调节,比如疲劳的提前一天有规律的休息,饮食不规律的提前一天多吃清淡的东西,多喝水,吃些水果,一般人完全可以很快调整过来。

    同时有些人还会沉浸在旅游的回忆中,旅途中愉快的事情或郁闷的事情会让人很难在心理上由旅游者向工作者的角色转变过来,影响工作。

    北京市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 教授王志佑:实际上,旅游收获的消化是今后一段时间可以做,不急于一时一地。再一个就是少数有不愉快旅游经历的人,也应该自我调节,淡忘它,只有这样,才能变旅游感受为精神收获,以充沛精力投入工作。

    此外气象方面变化也值得注意,来自中央气象台的消息说,明天将有一股势力较强的冷空气开始影响我国北方地区,带来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所以人们出门上班时还应注意提前作一些防护的准备,明天新疆和东北的一些地方雪可能会下得比较大,所以上述地区走公路出行的人们还应该提前了解一下路况。9号这股冷空气将到达河北、京津、河南、山东一带。并带来降雪和大风天气,10号雪天过后北方的温度会普遍下降5到10度左右,出行的人们还需注意防寒保暖。

    南方的天气情况要好一些。明天上班的时候,除了福建、广东的一些地方还在下小雨外,其他各地的天气都已经转晴,不过坐汽车和飞机出行的人们还要注意,江南的一些地方明天可能会出现大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