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恋爱时节 > 单身 > 单身贵族
编号:11190011
埃及“双头女婴” “单身”一年后病逝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31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37期(总第2291期 2006.03.31)
     图看天下

    据新华社电 位于埃及首都开罗以北40公里处的本哈儿童专科医院3月26日对外界公布,一年多前曾在该医院接受脑部分离手术的“双头女婴”马纳尔因脑部病毒感染病逝(右图)。

    据介绍,去年2月19日,埃及著名神经外科医生穆罕默德•路特菲主刀为当时11个月大的马纳尔进行了脑部分离手术,成功地切除了她多余的头颅部分。手术总共进行了13个小时,13名医生参与了这一难度极大的手术。术后马纳尔的身体状况一直在好转,但曾出现几次感染病毒的症状。

    马纳尔是和发育正常的孪生姐妹同时出生的。由于胚胎在生长过程中裂变不完整,本应3胞胎中的一个婴儿在子宫内未完全发育,缺少大部分重要器官,只长出了头部和一点点身体,与马纳尔的头部相连。

    据本哈医院介绍,自1800年以来全世界共出现约150例双头婴儿的病例。马纳尔的手术在埃及,甚至在整个中东地区都是首例。(杨文静 辛俭强)

    医药经济报2006年 医院周刊第12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