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学评论 > 人与医学2
编号:10961969
真正的生命科学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日
     摘要:本文所说的真正的生命科学不是一般的生命科学,它的理论适用于所有的动物、植物及其它有生命的东西,尤其是人类自身。老子所说的“道”也是本文提到的真正的生命科学。中医的理论基础也恰恰是本文提到的真正的生命科学。今天,越来越多的人被各种疾病折磨得非常痛苦,而我们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没有任何有效的办法帮助他们,更有甚者是眼睁睁地看着他们死去。在这里我向你们介绍一种真正的生命科学,相信一定会给你们带来好消息。这个真正的生命科学能让我们知道什么是生命,如何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同时还能让我们远离疾病。人们总是想找灵丹妙药来治病,有病也只能去找医生,他们却不知道真正能治他们的病的人是他们自己呀!

    正文:

    本文所说的真正的生命科学不是一般的生命科学,它的理论适用于所有的动物、植物及其它有生命的东西,尤其是人类自身。老子所说的“道”也是本文提到的真正的生命科学。中医的理论基础也恰恰是本文提到的真正的生命科学。今天,越来越多的人被各种疾病折磨得非常痛苦,而我们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没有任何有效的办法帮助他们,更有甚者是眼睁睁地看着他们死去。他们是多么可怜哪,我们又是多么无能呵!为什么我们不能救他们?就因为我们当今的医学理论和生命科学理论是不正确的。如今人们只是采用现代生物医学的方法对尸体加以解剖,而死人与活人的区别就在于一口气,因此,他们存在着本质上的差别。这种建立在人体解剖基础上的科学只能算是关于死人的科学,根本不是生命科学。在这里我向你们介绍一种真正的生命科学,相信一定会给人们带来好消息。这个真正的生命科学能让我们知道什么是生命,如何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同时还能让我们远离疾病,让每一个人都身体健康,长命百岁。
, http://www.100md.com
    我们都知道男女结婚后,精子和卵子结合会产生受精卵,当受精卵附着在胎盘壁上以后就开始生长。受精卵首先长出的是什么?这个问题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受精卵的生长就像小孩子搭积木一样一点一点地生长的。它首先生长的是脐带的膜,接下来长出的是与之相连的下一个器官的膜,如此下去。所有器官的生长都是首先长出它的膜,而且人体所有器官的膜都是相通的和连续的,所以把这种生命科学理论称为膜生命科学。人体中到处都存在着膜,尤其在人的脑中更是存在着大量的膜,它们并不是彼此直接相连的,而是分别与下面的膜相连的,这些膜就是人们常说的神经,这恰恰就是生命的奥秘。

    佛祖坐在菩提树下大彻大悟,他悟到了什么?他发现了什么?他悟到的就是这个生命的奥秘,他发现的就是人体内存在着一条气脉。人要想百病不生,返老还童,成佛成仙就必须打通这条气脉,这是唯一的法门。

    你们一定还记得婴儿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一声哭泣吧,他为什么哭呢?就因为他们的脐带被人剪断了,表明他从母亲那得到的一切被打断,从此以后他不得不自己呼吸、喝水、吃饭等等,因此他能不哭吗?然而他在母亲体内的整个生长过程却被脐带“记住”了,如果我们想把它唤醒,只有“守静”才能做到。一旦把它唤醒,就是新的生命的开始,这也是人的第二次生命,是真正的生命。
, http://www.100md.com
    人体内所有的膜是连通的,或者说整个神经系统的结构是顺序结构。假如前面的膜没有被打通,后面的膜当然也不能被打通。如果这些膜被打通的话,真气就会沿着它们前行。打通人体内的膜的功夫就是所谓的“内功”,或者称之为“气脉学”。如果有人真正打通这条气脉的话,就会发现当今的医学理论和生命科学理论是不正确的。当今的生命科学根本不是真正的生命科学。气脉学才是真正的生命科学,它是一门很高深的学问,也不是常人所能企及的,由于篇幅有限在此无法详述,详细情况可以阅读我的《气脉学》。我已经打通了一些气脉,所以才知道这些,并告诉你们。

    三叉神经是人脑中的一根很重要的神经,可是我很遗憾地告诉你们,事实上它并不是一根神经,它是由人脑中的许多膜粘缠在一起的,我相信熟练掌握解剖技术的专家们不难证明这一点。而且只要有人能打通他的三叉神经,就会真切地感受到这一点,并肯定地说:我是对的。特别是人的脑干也是由人脑中的许多膜粘缠在一起的。为什么人脑长的像核桃仁一样?这是人得病、衰老和死亡的真正原因。我们都知道核桃仁的形状取决于核桃壳的形状,而人脑的外壳是平滑的,为什么也长成核桃仁状呢?而且你们如果仔细观察的话,每个人的脑的凸凹形状是不完全一样的,这又是为什么呢?
, http://www.100md.com
    由于错误的医学理论和错误的生命科学理论使得我们浪费了大量的金钱及其它人力和物力,可是我们又救活了多少人呢?如果手术都非常成功的话,那病人为什么还会死呢?众所周知,人是靠肺呼吸来提供人体所需的氧气,可是如果我们能够打通体内的气脉的话,我们的皮肤也能呼吸,也能提供人体所需的氧气。如果遗传疾病真的是遗传引起的话,那么第一例的病例又是从哪传的呢?如果是变异引起的话,又怎么知道今天得病之人不都是变异引起的呢?人们总是想找灵丹妙药来治病,有病也只能去找医生,他们却不知道真正能治他们的病的人是他们自己呀!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关于内功或者关于经络的理论就是“非常道”,内功或曰内丹就是“非常名”。几千年前,中国人对此就有记载或论述,然而当人们采用现代生物医学的方法对人体加以解剖后,未发现之,便对其加以否定,实在是孤陋寡闻。不到天根不识人,故不足为怪。

    何谓内功?即运气的功夫。让真气在气脉中行进也。何谓气脉?即天根与地根之间的天道,也就是经络。何谓真气?即真正感到在天道中行进的气。试想,人如果能真正感觉到气在天道中行进,能画不出经络吗?可以说经络的存在就像演电影一样清清楚楚,自身的感觉特别明显,无论是细、粗、曲、直、旋、缠、粘,还是快、慢、凉、热、麻、痒、疼。初成练内功要练到召之即来,中成则是挥之不去,大成必是气住停息。真气运行,左上右下,时时刻刻,绵绵密密,不分昼夜。当守中抱一。
, 百拇医药
    药补不如食补,食补不如气补。大家想一想,通常我们一年吃几次药和几次饭,比例是多少?通常我们一天吃几口饭和吸几口气,比例又是多少?治病不如防病,防病不如锻炼,锻炼最好练内功。世上没有一项运动能像练内功一样使五脏六腑健康、旺盛,使性命双修,而不仅仅是锻炼我们的肌肉而已。一旦我们的五脏六腑健康、旺盛,我们的性命得到双修,何愁我们的肌肉不发达呢?

    另外提醒大家,练内功首先必须修德,德有多高功有多高,这句话并非虚言。实践证明有两类人绝对不要练内功,一类是占不到便宜就难受之人,另一类是不欺负别人就难受之人。这两类人练功的结果必然是走火入魔,所以不练为妙。

    内功绝非看不见摸不着,练成内功之人双掌不动亦能呼呼生风,体内真气绵绵前行,掌中的风用手就能明显地感觉到,何况用科学仪器乎?

    不怕功不成,

    就怕心不诚。
, 百拇医药
    只要顺天道,

    万事皆可成。

    内功确实存在,经络也确实存在,中华内功才是真正的生命科学。写到这里,我想起老子的话:谷神不死是谓玄牝,玄牝之门是谓天地根。绵绵若存,用之不勤。这才是真正的生命科学。

    一世亨通天地道,

    美似神仙乐逍遥。

    元亨利贞不明事,

    天地一线非常道。

    参考文献:无

    (我相信没有人具有这样的观点。如果非要写参考文献的话,就请把《老子》写上吧。)

    作者:李奎成 大连机车厂信息中心 高级工程师 杨君 东北财经大学 副教授
, 百拇医药
    作者的话:

    各位医学大家们,你们好!感谢你们在百忙中利用一丁点时间阅读我的《真正的生命科学》,并在此真心地向你们讨教,也许你们会说我是在说大话。不过我并不是在说大话,我说的完全是事实,是不为人知的事实,是令全世界震惊的事实。我并不是为了几个稿费而投稿,也不是为评职称而投稿,只是为了让世人知道这个真正的生命科学,为了让生命科学时代的早日到来做一点贡献。要知道古人把它称为天机,是不会轻易示人的,是密而不传的。我知道我所说的真正的生命科学有人不完全相信,也有人根本就一点不信。但是它确实是客观存在的。我没学过医学,也没有条件做什么实验,但是我已经打通体内的部分气脉,因此我也知道别人身体都是什么样子。什么人双掌不动,掌中确能生风呢?这风你们用手就能感觉到,还怕做什么科学实验呢?如果这风确实存在的话,你们还认为我是在说大话吗?我说三叉神经不是一根神经,你们一定也不相信,但是你们医学界有谁看过柱状的、游离的三叉神经呢?只能是用刀割下的吧!人脑大致分为四个部分,上部左右两大,下部左右两小,医学界有谁知道为什么分四块?更有甚者说左脑管右边的身体,右脑管左边的身体,这更是无稽之谈。如果我的脑四个部分已经成为一体的话,你们还能说我是在说大话吗?你们都说胃肠没有神经,更有医学专家说胃肠有脑,诚可笑也!胃肠的神经非常丰富,它们与脑是相连的,只是被阻断了而已。你们把人脑的结构分成若干,更有几个功能区,还有动眼神经等等,这更是滑天下之大稽。你们医学界有谁能解释人脑为什么是核桃仁状,且每个人的凸凹形状都不一样呢?
, http://www.100md.com
    有关人的肌肉为什么是一层一层的?当今的医学理论能解释清楚吗?癌症在手术切除后无法根治,这里的“根治”一词用得很好。癌症病灶就好像草木的枝叶,无论你怎样修剪,还会“春风吹又生”,野火都烧不尽而况于修剪呢?可是它的根在哪里呢?类似这样的许多问题当今的医学理论和生命科学理论根本就无法解释清楚,而气脉学可以解释得清清楚楚。

    关于气脉学我有一整套理论,它就是古人所说的“炼丹术”,这种炼丹术绝不是用什么东西炼什么金丹,而是炼我们的丹田。“通则不痛,痛则不通。”指的就是气脉,而绝不是血脉。

    如有疑问请与我联系,我愿意向当今的医学和生命科学挑战。 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联系方式:辽宁省大连市沙区海月街45#1-5-1

    邮编:116023

    Email: lkcyj@sina.com, 百拇医药(李奎成 杨君)